《自然》十大科學家 揭中共強摘器官者入列

Credit: Chris Stacey, Macquarie University /《NATURE》雜誌原文:https://go.nature.com/2Q8ZsYJ

《NATURE》雜誌原文:https://go.nature.com/2Q8ZsYJ

 

《自然》雜誌網站發表2019年對科學最具影響力的十大科學家,其中包括找出新方法,揭露中國(中共)政府從事非法器官移植的溫蒂·羅傑斯(Wendy Rogers)教授。

The image depicts radiation from an astronomical mystery known as a fast radio burst against a background of stars and galaxies. A number of instruments — especially those in the Square Kilometre Array Pathfinder — have detected hundreds of these bursts and are helping to solve the puzzle of their origin. By davidope (David Szakaly).
澳大利亞麥格理大學(Macquarie University)臨床倫理學教授羅傑斯,注意到至少持續二十年的中共政權非法移植肝臟、心臟和腎臟等器官的爭議,並以不同於以往的新方法挖掘真相。

羅傑斯帶領的團隊深入檢視中國器官移植醫生所出版的研究論文,並在2019年2月發表調查報告,導致20多份器官移植研究論文,因中國醫生無法明示自願捐贈者後被取消發表。

「你如果想到正在發生的事實,那簡直是令人難以忍受的。」羅傑斯說。

四年前在一次會議中觀看了紀錄片《難以置信》(Hard to Believe),羅傑斯開始關注移植倫理議題,並對中共強制摘取器官的狀況感到震驚。

 

《難以置信》是一部由美國PBS公共電視台製作的紀錄片,導演為兩度艾美獎得主肯·斯通(Ken Stone)。
2016年,羅傑斯擔任非營利性組織「終止中國活摘濫用器官國際聯盟」(International Coalition to End Transplant Abuse in China,簡稱ETAC)主席。隨後,她開始調查在《國際肝雜誌》(Liver International)的一篇有關器官移植的論文,發現其中缺少捐贈者的文件。該論文於2017年被取消發表。

通過這次調查,羅傑斯推測可能還有更多論文存在無法提供捐贈者文件的問題,並決定展開深入調查。

她和團隊成員及志願者不眠不休地工作,篩選了數千篇論文,並得出結論:超過400篇論文,可能使用了囚犯的器官,而且來源不明。

《公共科學圖書館期刊》(PLOS ONE)撤消了被列在羅傑斯清單上的21篇論文中的19篇,並正在對另外兩篇進行調查。《移植》(Transplantation)期刊撤回了七篇,其中五篇在羅傑斯的清單上。該等期刊表示,撤回的原因是論文作者沒有回應,或者無法給出令人滿意的解釋。


《公共科學圖書館期刊》PLOS ONE主編約格·赫伯(Joerg Heber)感謝羅傑斯團隊,並加強了對移植器官論文的要求。https://journals.plos.org/plosone/s/staff-editors


比利時魯汶天主教大學(Catholic University of Leuven)計算生物學家伊夫·莫羅(Yves Moreau)表示,論文被取消發表,係將這種行為歸類為全球重大的生物倫理醜聞之中,並向科學家和出版商明確傳達了應該認真對待研究倫理問題的信息。


《自然》雜誌說,荷蘭海牙起訴戰爭罪犯經驗豐富的律師杰弗里·尼斯(Geoffrey Nice)主持的國際專家小組,審酌今年發表的一篇有關質疑中共器官移植數據的論文。今年六月,該小組做出結論:在中國因宗教或政治觀點而被監禁的人,因被(中共)強制摘取器官致死,而且這種狀況很可能仍在持續中。

中共政府並未回應該報告和羅傑斯團隊的發現,羅傑斯說,她對中共是否會公開移植手術的相關信息並不表樂觀,但是相信調查可能會對其強制性器官移植造成遏止的作用。

 

《NATURE》雜誌原文:https://go.nature.com/2Q8ZsYJ

 

 

殺人取器官:中國秘密的國家器官移植業

主辦單位官網

SMGネットワーク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KAEOT(한국장기이식윤리협회)
簽名支持

要求中華人民共和國立即停止活摘
法輪功學員與維吾爾族人等器官

聯絡我們

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

電話: +886 936 959 629
電話: +886 961 283 688
E-mail: haibaobisai@gmail.com